2019年全国桥梁学术会议在甬举行 院士专家共话... 查看更多>>

日本EduScience Research Institute所长董勤喜受邀为建交学子做专题讲座

2019/04/17 建交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4月17日下午两点,日本EduScience Research Institute所长董勤喜做客风华大讲堂,为建交学子做题为“有限元超级并行计算及在地震和土木工程相关问题中应用”的专题讲座,建交学院土木系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董勤喜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外常用的超级计算软件和大规模地震数值仿真程序,由超级计算应用的发展概况引入,向师生详细介绍了超级并行计算的构成、影响并行计算的关键因素和怎样实现超级并行计算。并结合自己丰富的研发经验,重点针对超级并行计算创新平台研发基础、观测值与计算结果以及并行计算在相关问题重点应用做了深入探讨。

现场互动环节,董教授耐心解答师生疑惑,并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力争为我国的超级计算作出贡献。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热情,同时使大家对国外最新的超级计算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董勤喜,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Innsbruck)大学获得科学技术博士学位。现任日本EduScience Research Institute所长,东京大学和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主要从事道路及机场跑道设计修复;土木工程、岩石力学断层破坏分析;边坡地震波传播、地壳变动及防灾减灾、流固耦合;先进制造及热塑性碳素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等领域的超级并行计算研究。主持和参与日本自然科学和铁道运输基础研究等基金项目、日本「旗舰2020计划(Flagship2020Project)」E级超算数值模拟软件平台等重大课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级计算软件支撑平台 EduS/FrontISTR。获日本土木学会论文奖,日本道路工程优秀论文奖,日本中央大学学术奖励奖。

上一条:宁工大讲堂周绪红院士谈装配式建筑

下一条:对接产业 服务社会 我院承接宁波市装配式建筑技术人员培训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