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桥梁学术会议在甬举行 院士专家共话... 查看更多>>

宁波市住宅工业化标准体系规程与实践

2019/09/24  点击:

随着建筑技术的发展和生态环境的日益恶化,人们越来越清晰地看到建筑工业化的发展方向,工厂预制现场装配势必成为未来建筑的主要建造方式。该种方式可实现安全耐久、施工快捷、低碳环保等建设目标,并大幅减少建筑垃圾和建筑污水,降低施工噪声,提高施工质量,有利于降低能耗,减少污染,节约造价和缩短建设工期;并且由于建筑构件化生产,使得所有构件信息可追溯,并显著提高建筑质量。

因此,在2015年至今,我院陈镜丞建筑工业化团队编制了《宁波市住宅工业化标准体系图集》、《宁波市农房工业化标准体系图集》、《宁波市农房工业化通用预制构配件(PC)标准体系研究》,此套图集涵盖我市不同住宅层数、不同住宅类型、不同套型规模的城镇住宅设计。实现了预制构配件在我市范围内的非专有化通用,实现大规模生产,显著降低成本,使工业化住宅以及农房不仅体现技术优势,同时成本合理,满足标准化通用构配件体系下的住宅多样性需求。


在实践方面,我院完成了宁波市江北区洪塘街道裘市新村37#~45# 危房解危农房工业化工程项目,预制率约为57.47%,奉化区大埠头村文化礼堂项目,使用工业化装配式构件10 种,预制率约为45%。象山县莲花村村民安置房项目,预制率约为60.99%。这些项目全部采用宁波工程学院农房工业化标准体系,并由宁波工程学院完成项目设计与工业化深化设计。


下一条: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第三方技术咨询服务项目

关闭

研究动态